close
    那天我回到淡江了,回到我最愛的母校。雖然它又莫名奇妙的放假,害我本來以為可以看到萬人空巷的景況,變成只有小貓臉三隻,不過可以回到自己熟悉的地方,感覺真好!



    
這條大路是每次上課的必經之路,左手邊是商管大樓,右手邊之前是大家都稱呼為鐵皮屋的社團辦公室,在一次大火後,現在已經改成汽車停車場了。我很懷念鐵皮屋,加入社團後第一次暑訓,不管是晨操、小隊時間還是晚會節目,無數次的排練都是在這片空地上,當時我們隔壁的社辦是國標社,在我們排練著暑訓節目時,他們也正在努力排練成果表演的節目,我還記得那時的曲目是M2MMirror Mirror,之後聽到這首歌時,眼前就會浮現社團的大家,就像我聽到說愛你、天高地厚、再出發、我愛夏天一樣,那些歌是那年夏天的組曲,記錄著大家為社團努力的汗水與淚水。



    
這棟大樓就是商管大樓,大學四年有2/3的課都在這裡上的,二樓是我們的電腦教室,三樓有個展示廳,商管學會每年都會在這舉辦一次書展,另外一頭有一個驚聲書城。那天經過商館時,耳邊彷彿聽見了張城隆的聲音,當時令人叫苦連天的會計課,現在卻令人回味不已!



    B130
教室念資管系的一定不會忘記,每次的程式上機考多半是在這一間,還有上機實習課也在這裡上,老師在前頭上課的時候,一定有人躲在後頭玩接龍、淡水阿給、Zuma球msnPCman更是每台電腦必灌的,資管系沒有人不打B的!



    
哈,這個是淡江的廁所,是不是很乾淨?而且每間都有衛生紙唷!也許這是唸私立大學的另一種福利吧 XD


    
離開校園走到外頭瞧瞧,淡江周邊畫分成三大區塊,大學城、水源街、大田寮。這裡是大學城一隅,右手邊以前曾經有家飲料店叫葵可利,大一時他本來是附近生意算不錯的飲料店,大二時因為老闆污賴工讀生偷錢,被工讀生post在蛋捲廣場後,事情馬上渲染開。後來這間店就沒生意了,老闆嘗試換招牌、改做別的生意,但始終挽回不了學生的心,在我大四時正式倒閉。左手邊有個紅紅的招牌有沒有看到?那是我大學最愛吃的餐廳之ㄧ - 客林多。再轉個角有個翊芳小館,聽說老闆是從鼎泰豐出來的。那間的蝦仁蛋炒飯、雞腿飯、炒河粉也都超讚的!


    
你現在看到的這張照片,別以為只是個不起眼的麻辣鴨血,它可是無數淡江人的回憶「大吉祥香豆腐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它這麼的紅,但很多淡江畢業生就是很愛他,還上過無數次美食雜誌跟報導唷!我今天吃的是麻辣鴨血臭豆腐‧小辣,附白飯一碗(還有東北麵、板條、冬粉等選擇)


    
    
吃飽飯再繞回學校走走,
這裡是海報街,我曾經因為社團資訊展,翹了很多堂課留在這裡排班唷!還有每次開學前的社團博覽會,也可以在這裡找到我的人。我好像看到那年為了場佈,搬著電腦雜誌來回走在這裡的我,真的是熱血青春的大一生阿!



    
這裡是淡江網球場。大二一整年我修的都是網球,那時一起上課的還有婉綺和意婷。有一次上課,整堂課我都瘋瘋癲癲、嘻嘻哈哈的,婉綺看到我這樣後說:「郁淳,你心情不好就說阿,為什麼要假裝自己很開心」整句話是怎麼說的我有點忘了,不過聽到這句話後,我的眼淚就掉下來了。那時候,我正在為社團的寒訓苦惱著。這是我對網球場最深刻的回憶。


    
這裡是宮燈教室,淡江最有名的宮燈姊姊傳說也是發生在這裡,薔薇之戀有來這裡取過景唷!


    
這裡是牧羊草坪,但這裡沒有羊。暑訓的時候我們來這裡辦過活動唷,小貓、阿三、小朱、、小鍾、菜心畢業的時候,我們也曾來這裡拍過照,拍照的時間是2004年6月10號。你還記得當天的情景嗎?我把照片找出來了!



    
寫了快兩個小時,有點累了,其它照片下次在分享好了 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