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話說我一直有在使用網路銀行,而且還不移餘力的向身旁好友推薦HSBC Direct。使用HSBC Direct不僅有比其他銀行高3倍的活存利率,ATM跨行提款還不用扣手續費(等於你跨行領10次錢就賺到一個便當耶!)網路轉帳到自己的約定帳戶也免手續費。在我的推薦下,身旁還真不少朋友紛紛投向了HSBC的懷抱!

    
今天這個故事就要從HSBC跨行轉帳開始說起。

    HSBC
雖然很方便,但每次要申請什麼服務,都得先去他的網站下載表單,填寫完再寄回去他們總行,不能線上申請這點真的很麻煩。所以去申請台銀戶頭成為約定帳戶的事,就被我硬生生拖了好幾個月,才終於在這個星期一申請成功。

    
星期三凌晨,我在家裡使用HSBC跨行轉帳的服務,打算將我本期助學貸款的錢存入台銀。當螢幕跳出「轉帳成功」的alert視窗時,電腦時間顯示00:23分,我立刻登入台銀網銀看我的錢有沒有進去,但戶頭卻是空的。我以為是因為過了營業時間,所以也就不以為意。直到我週三中午12點多登入台銀網銀,發現錢還沒有進帳時,我人整個就慌了。趕快再登入HSBC查看,才發現我的約定帳戶,居然跟我真正的帳號不一樣!!我的後三碼是532,而我卻轉入了一個後三碼是832的戶頭裡!!

    
我立刻打電話給HSBC客服,HSBC客服說這問題我得問台銀客服。我只好又打給台銀客服,可是台銀客服卻說這問題我得打給轉入的分行查詢。於是我又打電話給台銀忠孝分行,結果台銀忠孝分行的客服接起電話,聽完我說的話後就把我轉給了另外一個小姐,我又跟另外一個小姐解釋了一遍所有情況,他就說:「這我得幫你轉給我主管。」我都還沒來得及跟他say goodbye電話就被轉走了,變成一個不知道是哪個單位的主管接起來,當我第五遍描述我發生的事情後,他居然說這我幫不了你,還說我得為我自己的行為負責云云,讓我一整個真的很火大!

    
但人在屋簷下,不得不低頭,在我持續追問下,台銀忠孝分行主管才說832這個戶頭這兩天都沒有款項進出,要我再打電話去問HSBC。當我第六遍拿起話筒撥到HSBC客服時,還要在描述一遍我發生的慘事時,我一整個就怒了!

     客服小姐:那林小姐,等會我們會轉入語音,要請您
     憤怒不已的夏天:我知道,要輸入電話語音密碼對不對,快點!
     客服小姐:是..
    
     (
經過輸入密碼這段過程)

     客服小姐:林小姐,已經跟您確認您的身份了,那我們會幫您查詢看到底款項在哪邊,再回覆電話給您。
     憤怒不已的夏天:那你什麼時候會打電話給我?
     客服小姐:我們這裡查詢完畢後,一定會回撥電話給您。
     憤怒不已的夏天:所以說是什麼時候?你不能跟我說你明年才要call我啊!
     客服小姐:喔,當然不會,我們今天一定會回覆電話給您。
     憤怒不已的夏天:幾點?我下班前會收到電話嗎?
     客服小姐:我今天六點前一定會回撥電話給您,跟您說明處理的進度。
     憤怒不已的夏天:你貴姓?分機幾號?
     客服小姐:敝姓徐,雙人徐,我的分機是5XX9。您放心,我一定會在六點前跟您連繫,您如果有什麼問題,也可以撥我的分機給我。
     憤怒不已的夏天:嗯,再見!(語調當然是冷冷的阿 XD)

    
後來一直到了那天六點,我都尚未收到HSBC的電話,於是我又再度拿起電話撥給HSBC,卻找不到那位徐小姐。不久,我電話響起,來電者自稱是HSBC客服的呂小姐,說目前還在持續跟那位拿了我錢的人聯繫中,不過因為他們只能請台銀客服代為聯繫,無論如何明天都會再回我一個電話。

    
那天我悶斃了,發生了一些事,又損失了5,817元!說給楊瑪姬聽,楊瑪姬居然說如果是他,他也不會把錢還給我,我只好開始安慰自己破財消災嘛!然後把MSN暱稱改成「我把5,817元丟到大海裡了!」

    
說是這樣說啦,但我其實心裡還在盼望錢有回來的一天,於是隔天到了晚上六點,在沒接到HSBC電話的情況下,再加上我又忘了留昨日那位呂小姐的電話,只好再度打給很衰的5XX9徐小姐。

    
打第一次她電話中,無法接聽;第二次他又電話中,我用不耐煩的口氣跟接電話的客服說:「你可以盡快請他回電嗎?我已經等很久了!20分鐘前你們就有人說會請他回電了,結果等到現在也沒接到!」

    
火大的語氣總是會讓你受到比較好的待遇,五分鐘後那位呂小姐回電了,說事情正在處理中,本來打算稍晚再撥電話給我,因為他正在確認錢可不可以回到我的戶頭。畢竟是受過客服的專業訓練,呂小姐講話一整個就是很模稜兩可,他說我們希望錢會盡快回到您的戶頭,我只好反問他說:「是你們希望還是你們確定錢會回來?」呂小姐始終不肯給我一個正面的答覆,只說他們正在處理中,稍晚一定會回電話給我。

    
時間來到了七點半,我終於又接到了呂小姐電話,說我的錢會在今天中午12點前轉回我戶頭,再請我上去查看,就這樣結束了一場虛驚,我著實鬆了一大口氣!今天中午又接到另一位客服的電話說錢轉入了,我登錄一看錢確實回來了,而且約定帳戶顯示也是正確的。

    
不過坦白說,我到現在還是不懂為什麼我的錢會被轉錯帳戶,是我自己當初申請時帳號填錯?他們行員key資料時key錯?還是當晚系統有點小故障?我通通都不知道,錢到底是那位832還我的?還是HSBC補給我的?我也無所知。客服小姐沒有很詳細的告訴我到底是哪出了問題,但總之錢回來就好!

    
在這裡要對HSBC Direct的客服們致上最大的敬意!不管是我key錯、行員key錯還是系統Bug,其實都不干你們屁事,感謝你們的耐心、有禮、又好聽的聲音,讓被服務的人覺得很受尊重。這段時間辛苦你們啦!尤其是分機5XX9的徐小姐,和那位不肯透露分機的呂小姐,感謝你們的幫忙!

     提醒你,下次使用網路銀行做任何事情時,都要再仔細檢查一遍。我也會更加小心使用,免得重蹈覆轍!畢竟不是每次都能像這次一樣好運,錢最後還是回到自己戶頭的!

PS.1  5,817
你終於回來了!太好了!我愛你!!!!!

PS.2  
我不得不說,相較HSBC Direct的客服,台銀的客服真的很糟!聲音不好聽就算了,態度也不佳,要不是因為我助學貸款是你們家的,我必須還你們錢,不然我真的會把你們列為拒絕往來戶!口亨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