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 找到工作了嗎?為找工作這檔事你忙碌、辛苦了多久?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以為我是個很容易就可以找到工作的人!我從知名私立大學資管系畢業,有豐富的社團經驗,曾任社上公關和活動執行長;亦曾經在國際知名外商公司做過兩年的暑期工讀生,任職期間表現受到主管及同事的讚賞。我從五月就開始找工作了!履歷是我自己精心設計的,可不是什麼104或是1111那種人力銀行的履歷表。我個性開朗活潑、能言善道,又有很強的責任感,雖然程式寫的不好、硬體維修部分又不強,但我動靜皆宜,又想往行銷企劃、公關廣告那方向走,所以一直以為那些弱點並不足以構成我找工作的阻力。總不會有公司規定行銷人員要會電腦維修又得會寫程式吧?那我的弱點是什麼?痾,我得承認我長的不漂亮、身材不標準、我不是個正妹!可是,內在比外在重要不是嗎?
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我一直以為我找工作會很順利,就像別人一直以為我會很順利那樣。可是五月過去了、六月飛走了、七月來臨了,我從還沒畢業到畢業,這段漫長的時間哩,我除了接到零星幾通面試通知外,其他什麼都沒有!我每天患得患失,起床就坐在電腦前修改履歷、寄送履歷,手機一直拿在手上不肯放,深怕錯過任何一通來電,可電話偏偏就不來。那些一個個來問我履歷該怎麼寫、面試要注意什麼的同學們一個個找到工作了,甚至有人問兩份工作都錄取了,該怎麼抉擇、想聽聽我的意見。大家從「你一定會很快找到工作的啦」到「沒關係,工作就是要慢慢找嘛」,後來乾脆跟我說「怎麼會這樣呢?你有沒想過哪裡出了問題?」時間一長,我不得不有種情何以堪、懷才不遇的失落感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七月底,還沒找到工作的我厭倦了這種緊繃的生活,也開始思考該怎麼走我的下一步。之前就知道過完年後會有批離職潮,員工領完年終獎金就跳槽一向都不是什麼新鮮事,所以年底期間會有新的工作機會出現。於是我決定先去加強自己的英文能力,增加自己競爭力以爭取年底的新良機。這段時間就先找份part time,雖然不能賺錢貼補家用,至少也夠自己花用不增加家裡負擔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就當我已經去補習班試聽完、打工的工作也很迅速的找到後﹝題外話,我不得不說自己找打工的運氣總是很好,隨隨便便就能找到薪水高、公司知名度也高的好工作,那時我甚至懷疑自己是不是只能當個萬年工讀生哩!﹞,我突然接到一通面試通知,履歷是七月中投遞的,過了兩個禮拜以為沒什麼機會了,沒想到卻再第三個禮拜接到了面試通知。當下的心情是很喜悅的,可是又不僅擔心:萬一沒錄取怎麼辦?給我希望又讓我失望,比從不給我希望還要殘忍!說是這樣子說啦,可是既然有了機會,我當然勇往直前啦!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面試當天,我隨便瞎掰了一個理由向打工的公司請了假,熟讀面試公司的相關資料後,懷著忐忑的心情去面試了。到了那間公司後,面試官給了我一項課題,要我回家做做功課,等待第二次面試。那時心中的OS:「蛤,怎麼還有第二次面試,要折磨人就一次折磨完嘛!」可是老闆最大,我只好無奈的回到家做功課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第二次面試時間到了,我努力的介紹著我的簡報內容,本以為是生是死就是這兩天的事情了,誰知道面試官又跟我說會有第三次面試,他想讓我日後的主管見見我,到最後再來決定。事已至此,我除了微笑答好之外,又能再多說什麼呢?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面試結束後一個禮拜了,我終於接到公司秘書的來電,說因為我預定之主管人選目前因為協調出了問題,沒辦法那麼早進入公司就職,總經理希望我先進去適應環境,確定我可以上班日期之後,等會會在發offer letter給我。收到這通電話時,我語氣很平靜、有禮,可是嘴角卻不自覺上揚了。喔,天阿!我終於找到工作了,我再也不用自暴自棄、自怨自艾了!也再也不用一個人躲在家裡,排斥跟同學見面了!找到工作的感覺真好!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今天是我上班第15天,坦白說這份工作的內容,跟我預期的有所出入。我還沒開始忙碌起來,有時候進辦公室會有點慌張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事情來打發時間,我原本期待自己會很忙、會常常加班、會有很大的成就感,可惜這些情形目前都還沒發生過,也許是因為剛進一個新環境還在適應的關係吧!我會繼續努力,希望有天我會很驕傲的跟所有人說:「我超喜歡我這份工作的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