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
最近覺得自己的哭點還頗低的,看什麼都可以哭,感情充沛到一個很誇張的地步。沒錯,「腦海中的橡皮擦」又讓我哭慘了。

    
秀真跟哲洙相遇在便利商店的大門前,一開始秀真以為眼前這不修邊幅的流浪漢,拿了她付錢卻忘在櫃檯的可樂去喝,於是憤怒的把可樂搶去,一口氣喝掉。後來她才發現是自己搞錯,錯喝了別人的可樂,想追去向那男人道歉時,那男人已經不見了。

    
機緣巧合下,秀真再次遇上那個便利店的男人哲洙,一個夢想成為建築師的木匠。這次的重遇,秀真竟被地位身份懸殊的他所吸引,她純真的愛打動了冷漠內斂的哲洙,令從小就被母親遺棄、孤苦伶仃地長大的他,重拾久違被愛的感覺。最終兩人結成連理,一起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。

    
故事演到這裡,一切都很美好,兩人談起戀愛時,不停在街上放閃光的功力也是異常之強大!雖然眼睛都快被他們閃瞎了,可是還是會想「如果劇情就在這裡終了,那該有多好?」

    
唉,可是編劇總不肯讓幸福的人快樂太久。結婚後沒多久,秀真就發現自己記憶力衰退得厲害,於是跑去求助醫生。經歷一連串的檢查後,秀真被告知一驚人的事實:「你得的是阿茲海默症」醫生建議秀真盡快辭掉工作回家休養,他說秀真很快會連生活都不能自理、並且漸漸遺忘一切。

    
看這部戲有很多令人感動的畫面,在秀真還未得知自己生病前,試圖勸哲洙原諒小時拋棄他的媽媽。看著哲洙向她吼:「知道我為什麼從來不哭嗎?那天晚上,我把眼淚全流乾了!她拋棄我時,我哭了整整一個晚上!」

    
秀真留著眼淚道:「一個真正的木匠,在他心中也會有一棟房子。你心中的房子看起來那麼美,可是整棟房子充滿對你媽媽的恨。你自己又在哪裡呢?你站在那充滿恨意的房子外顫抖。寬容也許不容易,但那就像是在心靈開啟一扇窗。」說完便緊緊抱著哲洙。她的溫柔勸說,促使哲洙打開心中的結,重新接納媽媽。

    
當哲洙發現秀真得了阿茲海默症,秀真知道總有一天愛哲洙的心會隨著記憶一起消失,她很害怕,哭著要與哲洙分手。

    
哲洙用哽咽的聲音說道:「就算你什麼都想不起來了,我還是會陪在你身邊。就像現在這樣,我會找到你的,你甩不掉我!你的心不會走,讓我來承擔。我就是你的回憶、你的心,明白嗎?」

    
哲洙信守他對秀真的承諾,努力照顧著記憶力漸漸衰退的秀真。在他們的家中貼滿著要喚起秀真回憶的便利貼,他按時餵秀真吃藥,有時還會順便考考她記不記得他倆的名字。

     
有天哲洙出門前,秀真用深情的眼睛看著他說愛他,嘴裡唸的卻是她前男友的名字。哲洙什麼也沒多說,只是微笑回應說他也愛她,接著離開家門後在外頭崩潰。

    
看著哲洙離開家後,秀真一個人繞著這有點陌生又有點熟悉的家打轉。看著家裡到處都貼著便利貼,便利貼上寫著「哲洙與秀真」,她突然想起她與哲洙初遇的那間便利店,想起她一直愛的人其實是哲洙,可是剛剛她卻對著哲洙喊出自己前男友的名字。不能原諒自己犯下這種錯誤的秀真痛哭失聲,最後寫了封信給哲洙,決心離開他。

    
她信裡寫到:「因為我的健忘讓我遇到了你,也因為我的遺忘我必須要離開你。你是我生命中最絢爛的篇章,我多麼感謝上帝把你賜給了我。我不需要去想起你,因為我身上有你的影子,我的一顰一笑都有你的痕跡,也許有天我會忘了你,但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能把我和你分開,請原諒我的離去。」

    
以上幾段是讓我特別感動的幾段,尤其是哲洙一邊讀著秀真留給他的信,一邊悲慟哭喊時,那種深切的哀傷彷彿越過了螢幕,渲染著四周,讓人不自覺留下眼淚。對照之前曾對秀真大吼說自己從來不哭、眼淚已經流乾的哲洙,這廂因秀真離去而痛哭流涕,真的很難讓人不為他心酸。

    
沒事很想大哭一場的人,推薦你來看這部電影。相信你也會為哲洙跟秀真兩人堅定的愛情而感動。

Ps1.腦海中的橡皮擦的相關連結與報導 請按此

Ps2.不知道什麼是閃光,請洽Yahoo!奇摩知識+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