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   
其實我現在應該在上英文課才對,但臨出門前才發現我的課本丟在公司,於是給自己找了個藉口翹課,哈!不過既然都早起了,就來寫一下我想寫很久,但一直拖延的連續劇心得好了。

    
如果一個人對某首歌、某篇文章、某齣連續劇、某部電影有深深的感觸,或許是那首歌、那篇文章、那齣連續劇、那部電影的某個點,讓他起了投射作用,讓他在聽到或看到這個點時,心裡就不覺想:「這就是在說我嘛!」所以他會喜歡那首歌、那篇文章、那齣連續劇、那部電影,也因此每個人所喜愛的歌、文章、連續劇或電影都不盡相同,我想這就是所謂的「人蔘」啊!!(我承認我在繞口令XD)

    
承上所述,我今天要來寫一下我看了很有感觸的連續劇心得。第一齣要說的是看完後讓我熱血很久很久的料理新鮮人!

    
由松本潤飾演的阿伴原先在自己家鄉的義大利麵店,已是可以獨當一面的主廚。某年春假來臨時,店內老板突然給了他一個地址,要他去東京一流的義大利麵店Baccanale幫忙,本來志得意滿的他,到了那間店後卻發現原來自己連基本工都被嫌到不行,還取了個外號叫Bambi (義大利文中的「菜鳥」)於是一段愛與「被電」的故事就這樣展開了!

    
看這齣戲時讓我最有感觸的是店內副主廚桑原對Bambi說的兩段話,一是「你多餘動作太多了,才會那麼累。好好想想優先順序,否則工作時間會被拖延」另一段是「無法全力以付的去做好眼前的事情,這樣的人也沒有談論夢想的資格」其實這齣戲裡佳句不少,但只有這兩句讓我之後時不時的想起來,也許Bambi的某些處境,讓我起了投射作用吧!



    上圖由左至右由上至下依序是,很愛跟人拋媚眼的大廳領班經理與那嶺司(北村一輝 飾演);老是用可愛表情說著殘酷話的餐廳公關經理實戶美幸(内田有紀 飾演);看臉就知道很可靠的餐廳副廚師長桑原敦(佐佐木藏之介 飾演);長相與作品無法銜接的不說話妙手甜點師織田(星田英利 飾演);負責義大利面的超Man快手廚師香取望(佐藤隆太 飾演);負責前菜的倔強女廚師日比野あすか (香里奈 飾演);長相可愛、個性和善的前菜見習生妹尾雅司(向井理 飾演);最後一個就是長的還好,但卻一直當主角讓我很不習慣的Bambi伴省吾(松本潤 飾演)

    
很喜歡料理新鮮人這齣戲,喜歡在廚房工作的人,聽到主廚或副主廚唸完菜單後,大家一起喊「Si, va bene」然後忙中有序的處理所有菜單;喜歡大廳裡的人用很怡然自得的端菜方式服務著所有客人,每個人端菜穿梭在大廳的樣子都像是在跳舞,讓人覺得在那間餐廳用餐都是快樂的;更喜歡餐廳全體上下一心,每個人互相協助、幫忙,讓餐廳的品質更臻完美的心情。像這樣的工作環境,也許只有在連續劇裡才看得到吧!

    
本來想一口氣再把Liar Game的心得寫完,但這篇心得文實在是花了我太久的時間,那Liar Game就下次再寫好了,哈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