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   
「嘿!ナナ,還記得我們初次見面的情形嗎?你知道我最相信命運了,所以我說這是命中注定,你儘管笑吧!」


 
   NANA
由矢澤愛超人氣漫畫改編,描述兩個同名同齡少女的故事。一個是自小被母親拋棄,外表冷酷不多話、個性獨立的樂團主唱大崎娜娜;一個是出身普通家庭,老在戀愛路中跌跌撞撞,有可愛外表、樂天個性,以及很重依賴心的小松奈奈。兩個人背景南轅北轍,個性更是天差地遠,卻陰錯陽差地成為室友。於是兩個20歲女生的友情與戀愛、夢想與實現、相聚與離別,就此展開。


 
   
有影評說:「奈奈與娜娜在片中一溫柔內斂,一瀟灑豪放。兩人的個性看似對比,其實是一體兩面,像鏡子一樣,讓另一方看見自己忽略的潛藏面。」很多電影很愛描寫男人之間的友情,卻少有像NANA這樣,將女生之間的友誼表現的如此動容。


 
   
我特別喜歡電影裡的幾個橋段:


 
   
一是奈奈失戀躲在棉被裡偷哭時,娜娜什麼也沒說,只是躺在她身邊抱著她,靜靜陪著她渡過失戀的傷痛。在那當下,沉默的擁抱彷彿變成了可以量化的能量,勝過隻字片語。


 
   
另一個是奈奈知道了Trapnest的吉他手 蓮,其實是娜娜的前男友,兩年前兩人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而分手,之後沒再碰過面。奈奈特別約了娜娜一起去聽Trapnest演唱會,並在演唱會中不停傳遞心電感應給蓮,希望他能注意到娜娜在這裡。演唱會最後「Endless story」這首歌響起,娜娜想起了與蓮分離那天的回憶,就是在那冬末初春雪未融的季節,娜娜道別了蓮,哭倒在路邊的雪地。望著淚流滿面娜娜,奈奈悄悄牽起她的手,透過掌心的溫度帶給她溫暖。


 
   
最後一個也令我大飆淚的橋段,是在電影的最後。愛情、工作兩失利的奈奈,懷疑這世界到底有沒有她容身之處,並開始羨慕起與蓮破鏡重圓,且知道自己人生方向的娜娜。正當她帶著滿腦子負面情緒回到她跟娜娜的707小窩時,幫她開門的居然是他最崇拜的Trapnest 樂團貝斯手 –Takumi。淚水就這樣不爭氣的滑落了,因為她當下就知道這個像夢一般的驚喜,是娜娜特別為她準備的獎賞。「比起說一百萬遍謝謝,更能感受到妳對我的愛,我真的好開心!」


 
   
一直學不會長大的奈奈,處在無法任性撒嬌的現實之中。娜娜讓她做了一個十分甜美的夢,就像一場「走在幸福頂點的初戀」!

  看完這齣電影,讓我想起一段歌詞:「你拖我離開一場愛的風雪,我揹你逃出一次夢的斷裂,
遇見一個人然後生命全改變,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!」實在是太符合這電影裡的意境了。NANA真的很棒,還沒看的快去看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