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張姊姊跟我說我文章裡對她的描述,搞的她好像是吃喝玩樂加打混專用的朋友。為了要幫張姊姊洗刷這個冤名,所以我決定另開一篇文章來聊張姊姊,希望大約一個月才會來看一次文章的張姊姊,可以比較滿意這篇文章我對她的描述。

    
我一定要跟大家說:「我是先認識張姊姊的腳,才認識張姊姊的!」那時候我到現在這間瘋人院應徵,當我坐在那狹小的會議室裡填寫履歷時,正巧看到穿著牛仔裙、露出纖細小腿的張姊姊,經過會議室的外頭。因為祕書送她走出門口,所以我立刻就想到他可能也是來面試的,搞不好還是我的競爭者哩。

    
後來隔不久收到瘋人院的錄取通知,裡頭的人跟我說,還有一個美術設計會晚一點on board。而那位美術設計,經我旁敲側擊詢問後,証實就是那雙纖細小腿的主人,惶恐的我立刻回家跟朋友們說:「怎麼辦?我同事好像是個正妹,我好擔心啊!」沒錯,張姊姊就是我口口聲聲跟你們說的那位正妹同事,我也不懂我為什麼會把人正跟不好相處畫成等號,可能是天生的自卑心態吧!想說再怎麼樣也要來個長的醜的啊,這樣我人胖不醜、他人醜不胖,我們才能站在同一個起跑點往前進嘛!好,我知道有點離題了,畢竟重點是張姊姊進來後的故事,我前面好像鋪陳太多了。

    
就在我進了瘋人院一個多月後,張姊姊終於進來了!她進來後,我才結束了我自閉一個多月的生活。因為,終於可以有人陪我講話了!不然我實在是不知道要跟我隔壁的那些工程師們聊什麼。

    
我有點忘記我第一眼見到張姊姊是什麼心情了,可能是種快樂、擔憂之類的複雜情緒吧!不要問我快樂什麼、擔憂什麼,我真的已經忘記了。反正很快,我就跟張姊姊變成很好的朋友,好到讓我自己有點訝異。畢竟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,都沒辦法跟我們公司另外一個七年級生變成朋友,可是卻在很短的時間跟張姊姊變成朋友。我想,也許是張姊姊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,跟我一樣和這間瘋人院格格不入吧!(咦?!也許是因為我們兩個身上都散發了討厭瘋人院的味道,我想葛奴乙他應該聞得到吧!不要問我誰是葛奴乙,是不會自己去看文章唷!)

    
張姊姊人很好(好到我很想發好人卡給他),他知道我對影片製作、行銷等領域不熟,介紹很多人給我認識,我開始對現在這工作有點了解,其實靠的都是張姊姊。要不是他帶我去向政大那個、月餅、猴哥、表姊等請益,我想我們現在的專案還在原地踏步。他在我們專案中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,沒有他就不會有現在的進度。

    
最重要的是,張姊姊教我要怎麼做人,讓我由衷的感激著她。如果沒有她的提醒,我不會知道原來我對瘋人院院長講話的方式很不禮貌,是他每次開會都在旁邊拉著我,怕我一下太激動會出事。是他在我被老闆說工作態度不好的時候,站在我旁邊勸我不要想太多,勸我以後講話不要帶情緒性的字眼。他總是知道要怎麼表達才不會傷害我幼小的心靈,不像某人當著我的面說我很愛抱怨,讓我整個很火大。

    
張姊姊就是那隻游走的魚,雖然我之前的文章把他描寫的很像是吃喝玩樂專用伴,可是那真的是我們苦中作樂的假象。這一路走來,經過太多風風雨雨,很多辛酸與不合理,其實只有我們兩個知道。我曾經跟Maggie說:「女生的友誼通常都是建立在八卦的傳播上的」可是我跟魚的友誼是種革命情感。

    
以前還在公司一起工作、星期六要一起上英文、星期天又要加班的時候,我們都笑著跟其他人說「看到他都想吐了啦」,早知道我就該好好珍惜那段日子,就不會現在只能很孤單的一個人去上班。在魚離職後的第一天上班日,我超希望那天鬧鐘沒響、公車壞掉或誤點,甚至是我坐過站,好讓我有個藉口不用去瘋人院,可是那天我還是毫無意外的準時到達辦公室,為什麼那天台北沒有乾脆大停電啊??

    
好,我覺得我有點開始語無倫次了。畢竟已經過了我就寢時間有一會兒了,我寫這篇文章只是很想跟魚說謝謝。瘋人院裡我最感激的就是你,你教我很多事情(繪圖軟體、配色、設計履歷等等),讓我多認識了好幾個朋友(而且都很有趣,怎麼辦?我的朋友都不有趣!),讓我開了很多眼界(夜店啊、算命啊什麼的),真的很開心能認識妳,並成為你的朋友。好家在我們還可以一起上英文課,接下來的日子,就讓我們這兩個英文笨蛋好好的為英文努力吧!

Ps.
這文章還真長,希望你還滿意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