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沒有更新我部落格的內容,相對於三月份頻繁發表文章的情況,應該不難察覺我的新工作,真的很忙!雖然10點才上班,但平均下班時間卻是晚上九點。而且,一個禮拜偶爾有那麼一兩天會超過10點下班。

    
之前還沒進這家公司的時候,因為先把主管加入MSN討論一些工作上的事情,就有察覺到他很晚下班,那時我還跟很多人說:「怎麼辦?他們好像都很晚下班耶!我一整個有驚恐到的感覺!」可是正式上班後,驚恐的感覺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習以為常。最近掛在我嘴邊的話變成:「現在才八點多耶,怎麼你要下班了?」當然,這句話是開玩笑時對同事說的啦!

    
我這幾天在看一本書叫「敗犬的遠吠」。什麼是敗犬呢?所謂敗犬就是超過30歲,沒有結婚也沒有生小孩的女人。這本書裡提到女人之所以會成為敗犬的原因之一,就是當有兩條路放在你面前:右邊的是安全但有點無趣;左邊的道路充滿危險卻刺激,敗犬選擇的一定是左邊。

    
當我看到書中這一段時,真有種「一句話驚醒我夢中人,害得我屁滾尿流失了魂」的感慨。真的!當大家知道我上一份工作錢多、事少、離家遠,但我卻選擇離職到現在這家錢少、事多、離家近的公司時,每個人無不搖頭笑我傻,然後安慰著我說:「沒關係!有學到東西、覺得快樂就好。找到一份你有興趣的工作比較重要。」

    
可是最近這幾天我卻在思考:「到底興趣可以讓我維持熱情多久?」那天我看Upaper的星座運勢分析說水瓶座的運勢烏雲罩頂,因為水瓶座的人「好像遇到了瓶頸,卻總想在人前表現自己過的很好」這句話完全說中我的心情。

    
我必須坦承這份工作真的有些部份讓我覺得很無力,越想在工作上表現的好,專案卻越是進行的不順利;當發現整間公司的人都很優秀,企劃前輩做的提案更是圖文並茂、內容紮實,就越發覺得自己渺小到不行;當有錯誤發生,你誰都不能怪,因為整個追根究底起來其實都可以算是你的錯,有時會讓我無力的想哭;當你發現原來你工作取代度很高,任何人只要他願意都可以成為企畫時,又會開始胡思亂想自己當初的選擇到底是對還是不對。

    
嗯,整個文章的走向開始悲情了起來!其實我也沒有過的那麼糟,只是有時後難免會有些負面的情緒產生,跟公司的同事還沒有那麼熟,很多時候只能在公司偽裝成另外一個自己。明明內心已經氣到不行,可是嘴上還是要笑笑的說沒關係。那天我被一個設計說我是他接五百多個案子來,遇過EQ好到可以排前五名的,我真想回他說:「我不是EQ好,我只是不敢對不熟的人發火。」

    
說到這裡我就不得不感謝瘋人院的一切,如果不是有在瘋人院這麼不愉快的經歷,我不會處處提醒自己要低調、注意言行。也許就像定澤說的,真正的學習其實都是要過一段時間才會體悟的吧!

    
不知道該怎麼將文章收尾,那來說一下我剛剛看的綜藝節目「超級星光大道」。這個節目真的很好看,楊宗緯、林宥嘉、潘裕文、盧學睿、周定緯這五個超讚的!可是為什麼他們年紀都這麼小啦?我真的一整個很不習慣支持年紀比我小的人耶,討厭!


Ps. 我....我有成為敗犬的潛質耶!Oh~My~God!!!!!


Ps2. 剛剛去逛星光的部落格....居然發現周定緯是淡江大二的學生,太恐怖了.....小弟弟怎麼一直冒出來阿?!明明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小弟弟啊 >__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