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搜狗文品指數是我上個禮拜在逛迴紋針老師的部落格時,發現的新玩意!只要你把你部落格的文章貼到這個網站中,他就會幫你分析你的寫作風格比較偏向哪位作家,接著再針對妳的文章給建議。

    
我覺得這東西很有趣,好像有種給老師批改作文的感覺,於是就把部落格裡的文章貼了幾篇到這個網站做分析。因為是上禮拜的事情了,我也忘記貼的是哪一篇了。不過還是把分析結果給大家看一下吧!

    
第一篇測出來的結果說我風格中與王安憶有35%的相似度,有受到他輕微的影響。分析說明為:

    
文字的平民化韻味濃郁,具有很強的生活氣息;相對正統的創作路線,可讀性較強。架構清晰,邏輯性強,情節縝密;文章內容豐富,觀點翔實可圈可點;在用詞範圍方面可以著重下功夫改進。值得嘗試情節縝密的小說題材,將推理、懸念、歷史的因素摻雜其中;同時也可以嘗試雜文、評論等文體。行文時留心描寫與情節結構的緊密配合,必然會誕生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。

    
第二篇文章則說我與林清玄有20%的相似度,有掌握到他的一點神韻。說明如下:

    
寫意舒展的敍述方式,仿佛江南的風景畫卷;富有哲理的字裏行間,帶來的,不僅僅有感動,亦有良多感慨。架構清晰,邏輯性強,情節縝密,可讀性強;文章內容豐富,觀點翔實可圈可點;在用詞範圍方面可以著重下功夫改進。值得嘗試情節縝密的小說題材,將推理、懸念、歷史的因素摻雜其中;同時也可以嘗試雜文、評論等文體。行文時留心描寫與情節結構的緊密配合,必然會誕生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。

    
雖然兩篇測出來的作家不一樣,可是後半段根本就相同耶!而且我發現我跟迴紋針老師的說明內容也大同小異,可見他們資料庫可用的東西根本就太少啊!哈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