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超級星光大道最近很紅,雖然我身邊沒有朋友在看,可是因為我媽很喜歡看,所以每個禮拜六晚上也就陪著她一起看啦!(其實根本就是自己想看帥哥小弟弟,還在那邊遷托 XD )

    
昨天看完那集比賽後,有些話不吐不快。其實明眼人都看的出來,這個節目雖然說什麼第一名才可以拿百萬獎金跟一紙唱片合約,但是內定是誰已經看的出來了。也就是說,雖然現在還剩下8個人沒有淘汰,可是你已經可以很明顯分辨出那些人只是陪榜罷了。

   
有時候其實都很替他們不值,已經知道自己不是最後那個會勝出的人了,可是還是要每個禮拜花力氣練歌、花時間參加比賽。然後看著自己的好友一個個被淘汰,最後心酸地想著不知何時才會輪到我。

    
昨天那場比賽被淘汰的人是安柏政,一個長的很有江湖味,唱台語歌很有味道的人。當評審無情宣判他被淘汰時,星光幫所有人哭成一團,連陶子都哽咽的說:「繼續加油!不要放棄!」可是我真的很想問:「你們到底要他不要放棄什麼?」

    
每一個人都要他不要放棄!不對,應該是說每個被淘汰的人總是在離去前被大家叮嚀著:「不要放棄唷!」可是不放棄真的能有好成績嗎?陶子自己不是也說演藝圈很殘酷嗎?如果這些被淘汰的人,真的有機會出線又怎麼會被淘汰?不是有實力就可以在演藝圈生存的!我覺得那些要他不要放棄的人很殘忍。

    
我記得我看侯文詠的危險心靈裡提到一段話,「或許我們都太年輕了,才會興致勃勃地說著『加油喔』、『要努力唷』或著是什麼『我喜歡你』、『我們會支持你的』這樣無法承擔的話吧!我一直以為長大就是累積與擁有,從來沒想過長大也可能意謂著不斷地失去。」

    別再天真的相信那些要你不要放棄的加油聲,有時候他們只是在說些他們自己都承擔不起的話。擁有追求夢想的勇氣很重要,可是擁有「適時放手」的慧根更重要。努力,其實也是要找對方向的!

    星光幫的各位,加油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