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 將近四個月沒更新自己的部落格,除了工作很忙之外,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因為少了更新的動力。Kang跟我說,每個人都有一個自己的舒適區,我想假日躲在電腦前,把工作拋諸腦後,一直看電視,就是我的最舒適區吧。

 

    欠了峇里島遊記一直都沒寫出來,現在就讓我伴著光陰的故事的電視聲音,趕快來補一補吧!(免得育君每次進來我的blog都會覺得很失望 XD)

    峇里島的第三天是我們排的五天行程中,最豐富的一天。但有點可惜的是,那天一早起來(是五天裡最早起來的一天喔~),就發現外頭正在下著雨。吃過Villa豐富的早餐後,我們撐著房間附贈的大傘就出發啦!

IMG_06.JPG 

 

    從水明漾到烏布區的路上,我一路都在睡(阿就在車上無聊咩~),好不容易到了烏布皇宮,雨也停了,天氣變得有點悶熱。因為沒有導遊,我們拿著旅遊書四處找著烏布皇宮都找不著,只好先去找「號稱」全峇里島最好吃的烤豬飯,Ruru很用心的一邊拍照一邊記著怎麼走,因為他說他要回去跟眾網友說:「烤豬飯搬家啦~(但到最後還不是沒寫遊記XD)

 

IMG_07.JPG 

 

    找到烤豬飯後時間還早,我們只好又繞出尋找烏布皇宮,這才發現原來烏布皇宮一直就在烤豬飯的巷口,因為他實在沒什麼遊客,附近的建築物又都長得差不多,所以一直被我們錯過了。

 

    烏布皇宮看起來好像很小,我們很乖很聽話的遵從指示,只要他寫請勿進入我們就沒進去,搞得再裡頭也頂多待了10分鐘,跟一些看起來好像是景點的建築拍了照XD

 

IMG_09.JPG

 

IMG_13.JPG

 

    離開烏布皇宮,我們立即前往烏布市集,也就是大家所說殺價要從一半開始殺的雜物販賣市場,我們在裡頭大肆搜括要帶回台北送人的紀念品,每家賣的東西都差不多,而且大家似乎都會講一兩句中文或日文,不停的說便宜啦便宜啦,超好笑的(因為殺價殺的太開心,所以沒拍照XD)

   

  大肆血拼後,我們就去吃了那個「號稱」全峇里島最好吃的烤豬飯,請看下圖!

IMG_15.JPG 

 

    在這家店吃飯,需要自備餐具,而且要能忍受蒼蠅在你身旁飛來飛去。可能是因為平時都吃的很清淡,所以剛看到他端來油膩膩的烤豬飯時,還真得沒啥胃口。我、ruru和佳蓁三個人都沒吃完,可能是因為太熱、烤豬皮又太硬了吧!坐在我們隔壁桌,好像是兩夫妻的mini tour團,一邊喝著冰涼的啤酒、一邊吃著烤豬飯、一邊讚嘆著:「喔伊西~」真讓我很想走過去說,來台灣玩吧!你才會知道什麼叫做「究級喔伊西」!

 

    吃完烤豬飯,我們走去與司機會合,本來想請他帶午們去蠟染村,誰知道....原來蠟染村跟我們下午排得SPA Hati行程,根本就一東一西完全不順路,最後只好先去看看聽說也是景點之一的梯田。

 

IMG_17.JPG

 

IMG_22.JPG

 

    梯田很美,就一片綠油油的又很整齊,但我的心思不在梯田,而在前往沿路上看到的工藝品。沒想到離開烏布皇宮後,沿路還有這麼多工藝品在販賣,而且又剛好看到我很想買的東西!離開梯田這個景點後,我們請司機沿路慢慢開、一間一間找,才找到我上山路途中驚鴻一瞥的木刻大象和吉他擺飾。結果….當然就是又被我買回家啦 XD

 

    血拼完後首要工作就是放鬆,所以接下來我們就去了烏布區很有名的SPA Hati,因為還要趕著去蠟染村和海神廟,我們把原先兩個小時的按摩行程減為一個小時。SPA Hati的環境很清幽,清幽到我們走進去都不知道該往哪走,好不容易才找到接待人員。接待人員先帶我們去換衣服,這家更害羞啦!在第二天的SPA我們換裝,下半身至少都還能穿著個小黑褲,沒想到SPA Hati卻要我們脫光後穿著沙龍走出來,接下來…..就被帶到小房間裡按摩了。經過按摩師一個小時的推拿後,大家都神清氣爽的離開SPA Hati(其實是因為太久了,早就忘記是什麼感覺了)

 

IMG_29.JPG 

 

IMG_26.JPG 

 

IMG_28.JPG

 

IMG_30.JPG

 

    離開SPA Hati,我們又去吃了很有名的豬肋排(現在寫起遊記,不得不說當時也太愜意了吧!吃完早餐去血拼、血拼完去吃飯、吃飯完去血拼、血拼完去做SPA,現在做完SPA又要去吃了!)這家豬肋排真得很好吃又很便宜,比起台北Friday動扎幾百塊卻才半份的豬肋排,這裡的真是俗又擱大碗,而且很嫩很好吃,大推!

 

IMG_33.JPG

 

IMG_35.JPG

 

    我有點忘記我們是在哪個階段放棄前往海神廟(這個決定後來被ruru一直碎碎念,海神廟可是知名的景點阿,但我們居然來峇里島卻沒有去XD),總之吃完豬肋排我們就前往蠟染村,看著他們用巧手勾勒著各個不同的圖案,看他們表演畫圖不需要付費,但通常大家都會拿一塊美金給他們,請他們幫忙畫圖案在自備的白衣服上。沒戴白衣服也無所謂,其實他的遊客中心也有賣,不過花樣不好看又貴就是了。

 

IMG_36.JPG

 

IMG_38.JPG

 

    蠟染村是我們在烏布的最後一個行程了,離開蠟染村雨又開始不停下,在我們回水明漾的路上,大雨不僅造成了路面大塞車,還淹起了大水(很不情願的提到了楊瑪姬給我取的爛外號)。那個水不誇張,真的淹到小腿肚,我看一堆人下車涉水推車,還看有人走著走著掉進了路面的大水溝,水溝的深度到了那個人的胸口耶,超誇張的!佳蓁一路還在拍照,說這情景很難得,我在車裡緊張死了,怕下一個要下去推車的人就是我們了 XD

 

IMG_40.JPG 

 

    好不容易回到了Villa,本來想洗個澡好好睡覺,但實在太餓了villa的餐又太貴,只好請Villa的人送我們外出用餐。大雨還是不停的下,路面的水還是淹到了小腿,我們冒著雨到了一家我現在連店名都不會念的餐廳,就在這家店鬧出了英文笑話啦!

 

 

    首先我要先稱讚一下這家店真的很好吃又很便宜,但我除了知道他在水明漾外,根本不知道他的詳細所在位址(天太黑了又下大雨,真得認不出路阿XD)所謂英文笑話分了兩段,第一段是在我們要外帶的時候,我們因為點太多實在吃不下了,就跟店員說我們要”take out”,但也不知道是我們念得太不標準了還是店員英文也不太好,總之他把我們的所有甜點的cancel了,害我覺得對他們很不好意思,畢竟他都把甜點端出來啦!

 

IMG_48.JPG

 

IMG_51.JPG 

 

    第二個英文笑話發生在我們要回去的時候,就像我剛剛說的阿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哪哩,但偏偏跟我們約好九點要來接我們的Villa工作人員,就是沒出現。Ruru和佳蓁一直要我打電話跟Villaconfirm會有人出來,但剛好接電話的人不太會講英文,我英文又很破,我就陷入了「我是XXX號房的…..…..…..你會講英文嗎?」這樣的無限迴圈中,直到930Villa的車才姍姍來遲,原來又是淹大水惹的禍阿 XD

 

    峇里島第三天就這樣有驚無恐、大肆採買、大吃大喝中度過了,這可是我們到峇里島四天中,最晚回Villa的一天阿!接下來本來要不免俗得放上今日血拼成果,但因為我桌機壞了,照片在桌機中,也只好下次再補上啦!

 

    洋洋灑灑的寫了快2,500個字,光陰的故事的劇情演到陶家反對邦茜戀,哭哭啼啼得看了真難過。美元戀快點開始吧~我看光陰的故事就是為了你們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