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「來到這世上306個月又19天,我還以為已經與戀愛無緣了。」

    
本宮藤子,30歲,沒有男朋友。喜歡一個人窩在雜亂無章的家中看著報導世界慘劇的電視節目,愛買郵購商品卻不常使用,說了一百次要戒酒,卻永遠也戒不掉,每天渾渾噩噩的過生活;雖然在知名的廣告公司做事,卻對工作現狀不太滿意。簡單來說就是個工作、愛情運都乏善可陳的女人。    

   
貫井功太郎,與籐子在同一家廣告公司工作,是非常活躍的廣告設計師。因為與上司起了衝突,想要堅持己見的貫井最後決定要另起爐灶,邀約廣告界最被看好的後起之星木村壯吾一起開設新公司「貫井企劃」。陰錯陽差下將藤子從原本的公司挖角來,變成一個只有三個人的小公司。

   
故事就這樣展開了!

   
日劇之所以受到很多人的喜歡,有泰半的原因是他很貼近現實生活,「愛的力量」也是如此。劇中有很多台詞看了都讓人很有感觸,第一集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橋段,是籐子最終決定離開大公司安逸的環境,選擇跳槽到貫井企劃。前晚他與室友練習了一晚上該怎麼跟主管提離職,萬一主管慰留時該怎麼有禮的回絕,誰知道隔天早上把辭呈遞給主管時,主管只說著:「知道了」就乾脆的收下辭呈,一個晚上辛苦的排練,完全派不上用場,戲外的我不知道在心酸什麼。也許,是對藤子的遭遇起了投射反應吧!

    
第二個讓我看了也很有感覺的橋段,發生在一個小公園裡。那天晚上公司聚餐剛結束,籐子跟壯吾兩人一起買酒到小公園裡續攤。兩人在公園裡的溜滑梯上玩的很開心,籐子邊喝著啤酒邊問壯吾怎麼不喝呢?壯吾回答:「我不可以喝醉,我要送籐子回家啊!不是說怎麼可以讓女孩子一個人回家呢!」籐子聽了後笑著說:「女孩子要像春菜(籐子室友)那樣,既可愛又純真、又年輕、又不喝酒,那個樣子。」

  
「你是女孩子!」壯吾突然很認真的看著籐子,接著說道:「我覺得籐子是很好的女孩子!」聽完壯吾這樣說,籐子不知不覺眼眶泛淚。

  
   大家不覺得這段台詞一整個就是大感人嗎?尤其最令人感動的是,壯吾他沒有喜歡籐子唷,他們兩個只是感情很好的朋友。有這種可以喝酒吐苦水、又很體貼的男生當好朋友,真是件幸福的事情阿!
 
   除了以上兩段外,裡頭的男主角的台詞其實也是很有哲理的啦!譬如他之所以離開大公司自行創業,是因為他覺得「雖然忙碌是件好事,但隨著量的增加,質也在遞減。感覺就好像自己一直在衰敗。不管賺多少錢、不管別人是否肯定,自己不快樂的話,一點意義都沒有。這樣算是任性嗎?我只是希望自己能夠熱愛自己的作品,然後跟人家驕傲的說這很棒吧!就這麼簡單。」
 
       下面節錄幾段我覺得很不錯的台詞,分享給大家吧!
「每個人都希望可以追逐理想或夢想,但實際生活是不可能的,沒有人可以做得到。年齡會剝奪我們的可能性,取代的是安定和報酬。」
 
「看著別人的不幸,我會覺得好過一點,」
 
「誰都不會對一個感到無力的女人有興趣的。因為工作不順利就想要逃往婚姻,誰會想要跟這種人結婚?」
 
「會後悔的人不管怎麼選都會後悔的!」
 
「即使我的選擇是錯誤的,我也不會後悔。」
 
「少在那邊自以為是了,你到底把創意人當什麼啦!」
 
   上面這幾句台詞是我看到後很印象深刻的,尤其是最後一句台詞,超想也這樣對我們總經理吼的啦!可是人家不敢自稱是創意人()
 
   這齣戲的第一集和最後一集,分別都用了黑底白字幕、女主角自述的方式講了第一段的自白,很前後呼應。當然這齣日劇有個完美的結局,男主角最後跟女主角告白那段很爆笑,真的是齣很棒的日劇,平凡中見爆笑也見感動,推薦給沒看過的妳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