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 Yahoo!奇摩知識+真是個好物!自從他出現在Yahoo!首頁功能後,知識+、信箱、簡訊、字典、搜尋引擎、拍賣,就成了我去Yahoo!的六大原因!

     一開始知識+的廣告出現在媒體時,我第一個想法就是:「這根本就是管理學裡『知識管理(KM)』的應用嘛!」後來去上了趙滿鈴老師的行銷課後,又覺得他帶有一點Web2.0的概念在裡頭。總之,眾網友把它經營的很成功,我現在一有問題,第一個念頭就是上知識+看看別人怎麼說,通常也能獲得滿意的解答。

     就像我今天早上,在公司附近的留乃堂買了一杯摩卡,邊喝邊想:「摩卡到底是什麼啊?」然後就很無聊的打開知識+輸入「摩卡」,接著得到了以下的答案。

     一般來說,咖啡可以分為兩大類:單品咖啡和義式咖啡。所謂單品咖啡又稱精選咖啡(Specialty coffee)或是莊園咖啡。這類的咖啡都是以Arabica種作為原料,並以黑咖啡的形式呈現給咖啡客(不論是以syphon煮的或是用濾杯以手沖的方式粹取),因為是用同一款豆子作為原料(各家的綜合、特調咖啡不算)所以又稱作單品咖啡,像是我們聽過的:藍山、曼特寧、可娜(Kona)、摩卡、哥倫比亞、巴西等,都是單品咖啡的咖啡豆的名稱。

     義式咖啡則是用espresso機做的espresso為底,另外再加上牛奶、奶泡、鮮奶油、巧克力醬、酒、辛香料(荳蔻或肉桂)等,做成的各式不同口味、造型的咖啡,像是常見的Espresso、Latte、Cappuccino、愛爾蘭咖啡、維也納咖啡等。

     至於我今天喝的這杯摩卡呢,其實是義式咖啡中的咖啡摩卡,簡單的說就是在Latte中加入巧克力醬。不是單品咖啡中那個以摩卡港口為名的摩卡咖啡啦!


     
哈,有沒有上了一課的感覺?Yahoo!奇摩知識+真的很好用,不論你是要問正經八百的問題,還是一些很無聊、很白爛、很Kuso的問題,上面真的都有!沒有在用Yahoo!奇摩知識+的你,別說你是年輕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